寶臻發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

EM-3水質淨化專用複合益生菌

電洽

Effective Microorganisms

EM-3水質淨化專用複合益生菌


【產品介紹】

水產養殖業中,長期使用抗生素和其他化學藥物防治養殖病害已引發了一系列環境和社會問題,近年來,人們開始嘗試在養殖水體中施用有益微生物製劑來改善養殖生態環境、提高養殖動物的免疫力、抑制病原微生物,從而減少疾病發生。在歐美、日本及印尼、泰國等國家的水產養殖業中,微生物製劑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並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有望成為未來水產養殖動物病害防治的一個新方向。微生物製劑是由一些對人類和養殖物件無致病危害並能改良水質狀況,抑制水產病害的有益微生物製成

水產養殖業中,長時間養殖常使養殖水域底部積累大量的殘餘餌料、排泄廢物、動植物殘體以及有害氣體(氨、硫化氫等)。這些物質往往導致水質敗壞使水產動物受到毒害,淨水微生物的使用使養殖者在不中斷養殖過程的情況下,清除這些有害物質。

本複合微生物製劑是採用存在於自然環境中的多種微生物菌株經誘變選育,擴培後得到混合菌劑。 複合微生物製劑對養殖水體進行處理,它能有效降解有機淤泥,抑制有害微生物和有害藻類的繁殖,平衡養殖水體的微生態環境,促進養殖生物健康生長,是目前水產養殖中水處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 方法。



【產品功效】

1. 建構最佳優勢益生菌群於養殖生態系統,降低水中病原菌的大量孳生。

2. 提高魚隻活動力,降低環境及外來干擾因素所造成的養殖損失。

3. 分解飼育水中生物排泄的有機物和殘留的飼料,淨化養殖環境。

4. 建構養殖池最佳生態環境並改善池底老化現象。

5. 快速降解水中氨氮(NH3)、亞硝酸(NO2)及硫化氫(H2S),降低魚隻中毒的風險。

6. 快速降解水中硝酸鹽(NO3)及磷酸(PO4) ,阻斷水中藻類的孳生。

7. EM-3菌株可使用於海水及淡水環境。



【產品特性】

1. EM-3複合益生菌可存活於淡海水環境,具有極佳有機質分解及水質淨化能力。

2. EM-3複合益生菌使用方法:在飼育的水質中直接添加5-10ppm活化菌液。

3. EM-3複合益生菌可置於常溫中保存,保存期限二年以上,活化培養後可保存於冷藏4℃溫度一個月。

4. EM-3複合益生菌可迅速分解魚蝦卵孵化後造成水質污染的高蛋白卵膜。

5. EM-3複合益生菌為好氧菌,請在白天使用並請加大打氣或添加在水車附近

6. EM-3菌株可使用於海水及淡水環境,菌粉使用淡水活化後即可用於淡水生物環境; 菌粉使用海水活化後即可用於海水生物環境。 活化後的淡水菌液不可使用於海水環境; 反之活化後的海水菌液不可使用於淡水環境,因為水中滲透壓的差異會導致活菌大量死亡。


【有效成份】

枯草桿菌 Bacillus subtilis

地衣芽孢桿菌 Bacillus licheniformis

短小芽孢桿菌 Bacillus pumilus


【使用方式】

1. 準備10公升滅菌海水或淡水(視海水或淡水生物而異),添加500公克EM-3菌粉,維持30℃的溫度打氣72小時後即可完成活化菌液。

2. 每噸水可添加5-10ppm的活化菌液,建議每二~三星期添加一次。

3. 活化菌液可保存於冷藏4℃溫度一個月。

4. 請務必使用滅菌過的海水或淡水,活化擴培過程中容易滋生雜菌造成活化菌液被汙染,若活化菌液出現黑黴時,代表水質不乾淨請勿再使用。

5. 若有使用操作問題請洽技術客服0923318023



【注意事項】

1. 請使用乾淨的水進行活化擴培
2. 請保存在陰暗乾燥環境,避免高溫或受潮
3. 保存期限12個月

4.產品使用諮詢專線09233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