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臻發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

高純度植物性甜菜鹼

電洽

高純度植物性甜菜鹼

(Betaine)

【用途】

Betaine是用獨特的層析分離技術從甜菜中萃取而來(純度高達96%以上)。Betaine在水產生物組織內起重要的供應甲基和維持滲透壓平衡作用,防止細胞滲透壓失衡,維持離子平衡,幫助耐受高滲透壓,可保護細胞膜及細胞酵素,增強腸道強度並提高免疫能力,該功能在魚蝦蟹苗撈捕、運輸、緊迫或受疾病侵襲時更為重要,亦可降低殘食現象。


【功效】

1. 作誘食劑

研究表明魚類攝食除依靠視覺外,尚與嗅覺和味覺有關。儘管水產養殖中投入的人工餌料養分全面,但不足以引起水生動物的食慾。甜菜鹼具有獨特的甜味和魚蝦貝敏感的鮮味,是理想的誘食劑,對所有魚類和蝦等甲殼類動物的嗅覺和味覺,均有強烈的剌激作用。甜菜鹼具有誘食力強、改進飼料適口性、縮短採食時間、促進消化吸收、加速魚蝦生長、避免飼料浪費造成水體污染等作用。


2. 緩解應激

各種應激反應嚴重影響水生動物攝食和生長,降低存活率,甚至引起死亡。飼料中加入甜菜鹼有助於改善在疾病或應激狀態下水生動物攝食量下降的狀況,維持營養攝入減輕某些病情或應激反應。甜菜鹼有助於魚蝦貝類抗10℃以下的冷應激,是魚蝦貝類過冬的理想飼料加入劑。


3. 調節滲透壓平衡

甜菜鹼是滲透壓激變的緩衝物質,可作為細胞的滲透保護劑,能提高生物體細胞對乾旱、高濕、高鹽和高滲環境的耐受力,防止細胞水分流失及鹽類的進入,提高細胞膜Na一K泵功能,穩定活性及生物大分子功能,以調節組織細胞滲透壓和離子平衡,維持營養吸收功能,增強魚、蝦等滲透壓激變時耐受力,提高存活率。海水中無機鹽濃度很高,不利於魚的生長存活。餌料中加入1.5%甜菜鹼,能降低淡水魚肌肉中水分含量,延緩魚的衰老,且在水中無機鹽濃度升高(如海水)時,有利於保持魚體電解質和滲透壓平衡;甜菜鹼有利於海洋生物維持體內較低的鹽濃度,不斷補充水分,發揮滲透調節作用,能使淡水魚類適應向海水環境的轉變。


4. 部分取代膽堿

膽堿是水生動物體必需的營養成份,在體內可為機體提供甲基,從而參與新陳代謝反應。近年來研究發現,甜菜鹼也可為機體提供甲基,甜菜鹼提供甲基的效率,為氯化膽堿的2.3倍,是更有效的甲基供體,在肝臟中將將有害的高半胱氨酸轉變為蛋氨酸(有益的氨基酸),節省蛋胺酸用量並提高蛋胺酸之利用率。大多數學者認為,在水產飼料中可加入一定量的甜菜鹼來代替部分膽堿。

5. 提高生產效能

甜菜鹼通過誘食作用,可以促進魚蝦生長、增強抗病力和免疫力、提高存活率和飼料轉化率。

【使用方式】

1.每公斤水產飼料添加15公克

2.可滋養生物餌料(輪蟲、豐年蝦、橈腳類)

3.若欲使用在釣餌上,請採每公斤餌料添加30-50公克劑量混拌

【注意事項】

1. 本產品吸水性強,請保存在密封狀態以避免受潮毀損或降低使用時效

2. 本產品經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許可,使用安全無虞

3. 若不小心沾染皮膚或眼睛,請使用清水沖洗

4. 保存期限24個月(由生產日算起)

5. 本產品受耐受200℃以下的高溫

6. 產品使用諮詢專線09233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