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水產養殖專區
3
誘食劑4
https://www.bioprojects.com.tw/ 寶臻發股份有限公司

高純度植物性甜菜鹼

高純度植物性甜菜鹼

(Betaine)

【用途】

Betaine是用獨特的層析分離技術從甜菜中萃取而來(純度高達96%以上)。Betaine在水產生物組織內起重要的供應甲基和維持滲透壓平衡作用,防止細胞滲透壓失衡,維持離子平衡,幫助耐受高滲透壓,可保護細胞膜及細胞酵素,增強腸道強度並提高免疫能力,該功能在魚蝦蟹苗撈捕、運輸、緊迫或受疾病侵襲時更為重要,亦可降低殘食現象。


【功效】

1. 作誘食劑

研究表明魚類攝食除依靠視覺外,尚與嗅覺和味覺有關。儘管水產養殖中投入的人工餌料養分全面,但不足以引起水生動物的食慾。甜菜鹼具有獨特的甜味和魚蝦貝敏感的鮮味,是理想的誘食劑,對所有魚類和蝦等甲殼類動物的嗅覺和味覺,均有強烈的剌激作用。甜菜鹼具有誘食力強、改進飼料適口性、縮短採食時間、促進消化吸收、加速魚蝦生長、避免飼料浪費造成水體污染等作用。


2. 緩解應激

各種應激反應嚴重影響水生動物攝食和生長,降低存活率,甚至引起死亡。飼料中加入甜菜鹼有助於改善在疾病或應激狀態下水生動物攝食量下降的狀況,維持營養攝入減輕某些病情或應激反應。甜菜鹼有助於魚蝦貝類抗10℃以下的冷應激,是魚蝦貝類過冬的理想飼料加入劑。


3. 調節滲透壓平衡

甜菜鹼是滲透壓激變的緩衝物質,可作為細胞的滲透保護劑,能提高生物體細胞對乾旱、高濕、高鹽和高滲環境的耐受力,防止細胞水分流失及鹽類的進入,提高細胞膜Na一K泵功能,穩定活性及生物大分子功能,以調節組織細胞滲透壓和離子平衡,維持營養吸收功能,增強魚、蝦等滲透壓激變時耐受力,提高存活率。海水中無機鹽濃度很高,不利於魚的生長存活。餌料中加入1.5%甜菜鹼,能降低淡水魚肌肉中水分含量,延緩魚的衰老,且在水中無機鹽濃度升高(如海水)時,有利於保持魚體電解質和滲透壓平衡;甜菜鹼有利於海洋生物維持體內較低的鹽濃度,不斷補充水分,發揮滲透調節作用,能使淡水魚類適應向海水環境的轉變。


4. 部分取代膽堿

膽堿是水生動物體必需的營養成份,在體內可為機體提供甲基,從而參與新陳代謝反應。近年來研究發現,甜菜鹼也可為機體提供甲基,甜菜鹼提供甲基的效率,為氯化膽堿的2.3倍,是更有效的甲基供體,在肝臟中將將有害的高半胱氨酸轉變為蛋氨酸(有益的氨基酸),節省蛋胺酸用量並提高蛋胺酸之利用率。大多數學者認為,在水產飼料中可加入一定量的甜菜鹼來代替部分膽堿。

5. 提高生產效能

甜菜鹼通過誘食作用,可以促進魚蝦生長、增強抗病力和免疫力、提高存活率和飼料轉化率。

【使用方式】

1.每公斤水產飼料添加15公克

2.可滋養生物餌料(輪蟲、豐年蝦、橈腳類)

3.若欲使用在釣餌上,請採每公斤餌料添加30-50公克劑量混拌

【注意事項】

1. 本產品吸水性強,請保存在密封狀態以避免受潮毀損或降低使用時效

2. 本產品經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許可,使用安全無虞

3. 若不小心沾染皮膚或眼睛,請使用清水沖洗

4. 保存期限24個月(由生產日算起)

5. 本產品受耐受200℃以下的高溫

6. 產品使用諮詢專線0923318023

二甲基-β-丙酸噻亭(DMPT)

二甲基-β-丙酸噻亭(DMPT)

最新一代誘食成長加速劑


【產品介紹】

誘食作用:

DMPT通過水產動物嗅覺能接受水體中誘引物質的刺激且極靈敏,其嗅囔內的褶皺能增加其與外界水環境的接觸面積,以提高嗅覺的靈敏度。 因此,魚、蝦、蟹類對 DMPT特別有的氣味具有很強的誘食生理機制,DMPT正是遵循水產動物這一特有的習性從而來提高水產動物的攝食頻次。   作為水產動物誘食促生長劑,對多種海淡水魚類、蝦蟹類的攝食行為和生長具有顯著的促進作用。使水產動物咬餌料次數提高,其攝食刺激效果比穀氨醯胺高2.55倍(穀氨醯胺是在DMPT之前對大多數淡海水魚類已知效果最好的攝食刺激劑)。

高效甲基供體,促生長:

DMPT分子上的 (CH3)2S-基團,具有甲基供體功能,有效地被水產動物利用,促進動物體內消化酶的分泌,促進魚體的消化和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提高飼料利用率。

提高抗應激能力、抗滲透壓作用:

提高水產動物的運動能力和抗應激作用(耐高溫 耐缺氧),提高幼魚的適應性和存活率,並可作為體內滲透壓緩衝劑,提高水產動物對滲透壓激變的耐力。

具有蛻殼素類似作用:

DMPT具有較強脫殼素樣活性,增加蝦蟹脫殼速度,尤其是在蝦蟹養殖中後期,效果更為明顯。蛻殼和促生長機理:甲殼類動物自身能夠合成DMPT,目前的研究表明,對於蝦而言,DMPT是一個新的水溶性的脫殼激素類似物,通過促進脫殼而促進蝦的生長速度。DMPT是水產味覺受體的有效配體,對水產動物的味覺、嗅覺神經有極強的刺激作用,從而加快水產動物攝食速度,提高水產動物在應激狀態下的採食量。

具有保肝功能:

DMPT具有保肝功能,不僅可以提高動物的健康狀態,減少內臟/體重比,提高水產動物的可食用性。

改善肉質:

DMPT能改善養殖產品的肉質,使淡水品種呈現海產風味,提高經濟價值。用法用量及殘留問題

【適用對象】:淡水魚:鯉、鯽、鰻、鱔、虹鱒、羅非魚等;海水魚:大黃魚、真鯛、大菱鮃等;甲殼類:蝦、蟹等。

【用法用量】:水產飼料推薦用量:蝦:200—400克/噸全價料;魚:50—100克/噸全價料。釣魚推薦用量0.5—1克,用於春夏秋水溫較高和輕度缺氧時效果顯著。在低氧水域中表現出色,聚魚多且持續時間長。本產品可以加入各種形式攝食的飼料,如預混料、濃縮料等,範圍也不限於水產飼料,也包括釣餌。將本品直接或間接加入均可,只要誘食劑能和飼料混合均勻即可.

【殘留問題】:DMPT為水產動物體內天然存在的物質,不存在殘留問題,可長期使用。

【儲藏方法】:密封,貯存於陰涼、通風、乾燥處,注意防潮。

【注意事項】:DMPT為酸性物質,忌與鹼性添加劑直接接觸。

味霸-Feed Attractant

味霸-Feed Attractant

讓飼料鮮美的健康配方

【產品介紹】

魚類的攝食行為除受食物的物理刺激,如顆粒大小、形狀、光澤、顏色和硬度等引起感應外,還會受到飼料中溶出物成分的化學刺激而引起。

魚類對誘引物質的反應是通過視覺和化學(嗅覺和味覺)受體來進行的,除小部分通過視覺進行索餌的魚類外,大多數的魚類的索餌主要是通過嗅覺和味覺來進行。

魚類的嗅覺能接受水體中低濃度化學物質的刺激,有感受氣味的能力,能區別化學物質且極靈敏,其嗅囔內的褶皺能增加其與外界水環境的接觸面積,以提高嗅覺的靈敏度,因此魚類利用嗅覺尋覓及辨別食物的能力很強;而味覺是經由味蕾感受化學物質的刺激,魚類味蕾遍佈體內外,口、唇、頭、尾、觸鬚、鰓、鰭、舌、咽、食道,甚至體表上也有味蕾分佈,味蕾可以分辨出別食物的味道。

魚類在水中接近某種餌料物質刺激時,視覺和化學感受體立即產生效應並相互配合,引起神經電位的變化和傳導,從而引發特定的行為即決定是否接近以及吃與不吃。

在人為的集約養殖下,魚類食物的來源幾乎全靠人工飼料來提供,然而,人工飼料與天然飼料相比,其風味和適口性往往存在很大差異,而且不同的水產動物其喜好各不一樣,所以必須在不同水產動物飼料中添加不同誘引物質,來提高人工飼料的誘食作用。


【產品功效】

1. 在最短的時間內產生誘引效果,提升魚隻的食慾
2. 改善飼料的適口性及風味、縮短攝食時間、提高攝食量
3. 可促進消化酶之分泌,同時能促進水產動物對飼料的消化吸收,促進生長
4. 提高飼料轉換率,減輕水質污染和降低成本
5. 改善養殖動物在疾病或緊迫狀態下攝食量下降之情形,為健康養殖提供保障。

【有效成份】

本商品含有多種高誘引胺基酸、核酸類物質、海鮮萃取物及中草藥萃取物。


【使用方式】

每公斤水產飼料添加味霸5-10公克,依最適配方調整用量

【注意事項】

1. 請保存在密封狀態以避免受潮毀損或降低使用時效

2. 保存期限12個月(由生產日算起)

3. 產品使用諮詢專線09233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