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水产养殖专区
3
诱食剂4
https://www.bioprojects.com.tw/ 宝臻发股份有限公司

高纯度植物性甜菜硷

高纯度植物性甜菜硷

(Betaine)

【用途】

Betaine是用独特的层析分离技术从甜菜中萃取而来(纯度高达96%以上)。Betaine在水产生物组织内起重要的供应甲基和维持渗透压平衡作用,防止细胞渗透压失衡,维持离子平衡,帮助耐受高渗透压,可保护细胞膜及细胞酵素,增强肠道强度并提高免疫能力,该功能在鱼虾蟹苗捞捕、运输、紧迫或受疾病侵袭时更为重要,亦可降低残食现象。


【功效】

1. 作诱食剂

研究表明鱼类摄食除依靠视觉外,尚与嗅觉和味觉有关。尽管水产养殖中投入的人工饵料养分全面,但不足以引起水生动物的食欲。甜菜硷具有独特的甜味和鱼虾贝敏感的鲜味,是理想的诱食剂,对所有鱼类和虾等甲壳类动物的嗅觉和味觉,均有强烈的剌激作用。甜菜硷具有诱食力强、改进饲料适口性、缩短采食时间、促进消化吸收、加速鱼虾生长、避免饲料浪费造成水体污染等作用。


2. 缓解应激

各种应激反应严重影响水生动物摄食和生长,降低存活率,甚至引起死亡。饲料中加入甜菜硷有助於改善在疾病或应激状态下水生动物摄食量下降的状况,维持营养摄入减轻某些病情或应激反应。甜菜硷有助於鱼虾贝类抗10℃以下的冷应激,是鱼虾贝类过冬的理想饲料加入剂。


3. 调节渗透压平衡

甜菜硷是渗透压激变的缓冲物质,可作为细胞的渗透保护剂,能提高生物体细胞对干旱、高湿、高盐和高渗环境的耐受力,防止细胞水分流失及盐类的进入,提高细胞膜Na一K泵功能,稳定活性及生物大分子功能,以调节组织细胞渗透压和离子平衡,维持营养吸收功能,增强鱼、虾等渗透压激变时耐受力,提高存活率。海水中无机盐浓度很高,不利於鱼的生长存活。饵料中加入1.5%甜菜硷,能降低淡水鱼肌肉中水分含量,延缓鱼的衰老,且在水中无机盐浓度升高(如海水)时,有利於保持鱼体电解质和渗透压平衡;甜菜硷有利於海洋生物维持体内较低的盐浓度,不断补充水分,发挥渗透调节作用,能使淡水鱼类适应向海水环境的转变。


4. 部分取代胆碱

胆碱是水生动物体必需的营养成份,在体内可为机体提供甲基,从而参与新陈代谢反应。近年来研究发现,甜菜硷也可为机体提供甲基,甜菜硷提供甲基的效率,为氯化胆碱的2.3倍,是更有效的甲基供体,在肝脏中将将有害的高半胱氨酸转变为蛋氨酸(有益的氨基酸),节省蛋胺酸用量并提高蛋胺酸之利用率。大多数学者认为,在水产饲料中可加入一定量的甜菜硷来代替部分胆碱。

5. 提高生产效能

甜菜硷通过诱食作用,可以促进鱼虾生长、增强抗病力和免疫力、提高存活率和饲料转化率。

【使用方式】

1.每公斤水产饲料添加15公克

2.可滋养生物饵料(轮虫、丰年虾、桡脚类)

3.若欲使用在钓饵上,请采每公斤饵料添加30-50公克剂量混拌

【注意事项】

1. 本产品吸水性强,请保存在密封状态以避免受潮毁损或降低使用时效

2. 本产品经由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核准许可,使用安全无虞

3. 若不小心沾染皮肤或眼睛,请使用清水冲洗

4. 保存期限24个月(由生产日算起)

5. 本产品受耐受200℃以下的高温

6. 产品使用谘询专线0923318023

二甲基-β-丙酸噻亭(DMPT)

二甲基-β-丙酸噻亭(DMPT)

最新一代诱食成长加速剂


【产品介绍】

诱食作用:

DMPT通过水产动物嗅觉能接受水体中诱引物质的刺激且极灵敏,其嗅囔内的褶皱能增加其与外界水环境的接触面积,以提高嗅觉的灵敏度。 因此,鱼、虾、蟹类对 DMPT特别有的气味具有很强的诱食生理机制,DMPT正是遵循水产动物这一特有的习性从而来提高水产动物的摄食频次。   作为水产动物诱食促生长剂,对多种海淡水鱼类、虾蟹类的摄食行为和生长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使水产动物咬饵料次数提高,其摄食刺激效果比谷氨醯胺高2.55倍(谷氨醯胺是在DMPT之前对大多数淡海水鱼类已知效果最好的摄食刺激剂)。

高效甲基供体,促生长:

DMPT分子上的 (CH3)2S-基团,具有甲基供体功能,有效地被水产动物利用,促进动物体内消化酶的分泌,促进鱼体的消化和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提高饲料利用率。

提高抗应激能力、抗渗透压作用:

提高水产动物的运动能力和抗应激作用(耐高温 耐缺氧),提高幼鱼的适应性和存活率,并可作为体内渗透压缓冲剂,提高水产动物对渗透压激变的耐力。

具有蜕壳素类似作用:

DMPT具有较强脱壳素样活性,增加虾蟹脱壳速度,尤其是在虾蟹养殖中后期,效果更为明显。蜕壳和促生长机理:甲壳类动物自身能够合成DMPT,目前的研究表明,对於虾而言,DMPT是一个新的水溶性的脱壳激素类似物,通过促进脱壳而促进虾的生长速度。DMPT是水产味觉受体的有效配体,对水产动物的味觉、嗅觉神经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从而加快水产动物摄食速度,提高水产动物在应激状态下的采食量。

具有保肝功能:

DMPT具有保肝功能,不仅可以提高动物的健康状态,减少内脏/体重比,提高水产动物的可食用性。

改善肉质:

DMPT能改善养殖产品的肉质,使淡水品种呈现海产风味,提高经济价值。用法用量及残留问题

【适用对象】:淡水鱼:鲤、鲫、鳗、鳝、虹鳟、罗非鱼等;海水鱼:大黄鱼、真鲷、大菱鮃等;甲壳类:虾、蟹等。

【用法用量】:水产饲料推荐用量:虾:200—400克/吨全价料;鱼:50—100克/吨全价料。钓鱼推荐用量0.5—1克,用於春夏秋水温较高和轻度缺氧时效果显著。在低氧水域中表现出色,聚鱼多且持续时间长。本产品可以加入各种形式摄食的饲料,如预混料、浓缩料等,范围也不限於水产饲料,也包括钓饵。将本品直接或间接加入均可,只要诱食剂能和饲料混合均匀即可.

【残留问题】:DMPT为水产动物体内天然存在的物质,不存在残留问题,可长期使用。

【储藏方法】:密封,贮存於阴凉、通风、干燥处,注意防潮。

【注意事项】:DMPT为酸性物质,忌与硷性添加剂直接接触。

味霸-Feed Attractant

味霸-Feed Attractant

让饲料鲜美的健康配方

【产品介绍】

鱼类的摄食行为除受食物的物理刺激,如颗粒大小、形状、光泽、颜色和硬度等引起感应外,还会受到饲料中溶出物成分的化学刺激而引起。

鱼类对诱引物质的反应是通过视觉和化学(嗅觉和味觉)受体来进行的,除小部分通过视觉进行索饵的鱼类外,大多数的鱼类的索饵主要是通过嗅觉和味觉来进行。

鱼类的嗅觉能接受水体中低浓度化学物质的刺激,有感受气味的能力,能区别化学物质且极灵敏,其嗅囔内的褶皱能增加其与外界水环境的接触面积,以提高嗅觉的灵敏度,因此鱼类利用嗅觉寻觅及辨别食物的能力很强;而味觉是经由味蕾感受化学物质的刺激,鱼类味蕾遍布体内外,口、唇、头、尾、触须、鳃、鳍、舌、咽、食道,甚至体表上也有味蕾分布,味蕾可以分辨出别食物的味道。

鱼类在水中接近某种饵料物质刺激时,视觉和化学感受体立即产生效应并相互配合,引起神经电位的变化和传导,从而引发特定的行为即决定是否接近以及吃与不吃。

在人为的集约养殖下,鱼类食物的来源几乎全靠人工饲料来提供,然而,人工饲料与天然饲料相比,其风味和适口性往往存在很大差异,而且不同的水产动物其喜好各不一样,所以必须在不同水产动物饲料中添加不同诱引物质,来提高人工饲料的诱食作用。


【产品功效】

1. 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诱引效果,提升鱼只的食欲
2. 改善饲料的适口性及风味、缩短摄食时间、提高摄食量
3. 可促进消化酶之分泌,同时能促进水产动物对饲料的消化吸收,促进生长
4. 提高饲料转换率,减轻水质污染和降低成本
5. 改善养殖动物在疾病或紧迫状态下摄食量下降之情形,为健康养殖提供保障。

【有效成份】

本商品含有多种高诱引胺基酸、核酸类物质、海鲜萃取物及中草药萃取物。


【使用方式】

每公斤水产饲料添加味霸5-10公克,依最适配方调整用量

【注意事项】

1. 请保存在密封状态以避免受潮毁损或降低使用时效

2. 保存期限12个月(由生产日算起)

3. 产品使用谘询专线0923318023